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未来“嘉”乡短视频大赛开启,千元大奖等你拿
2022年09月26日 17:11:2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林辰辰

  未来乡村什么样?去我的“嘉”乡看一看。日前,2022年首届未来“嘉”乡短视频大赛在天目新闻客户端正式启动,号召全国网友们用镜头记住美丽“乡愁”的同时,看见未来乡村的美好。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背景下,“未来乡村”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乡村建设探索应运而生。作为一项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工作,未来乡村究竟该有些什么,如何建设?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全域未来乡村建设,创新实施“1579”建设行动,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

  此次短视频大赛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天目新闻承办,旨在推动广大摄影爱好者,从小切口入手,用最真实的视角记录嘉兴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崭新面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展现未来乡村之美。

  你可以是嘉兴居民,也可以是学在嘉兴、工作在嘉兴的新嘉兴人,或是来到嘉兴游玩的游客;你可以分享生活、学习、工作的亲身体验,也可以拍摄自然风光,品尝特色美食,提供旅游攻略。最终,经过专业评审结合天目新闻客户端点赞量,最具正能量,最有感染力吸引力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上“云逛”美好“嘉乡”,在活动中期,主办方还将组织优秀拍客前往嘉兴集中采风。用三条路线,分别展现美丽乡村设计的艺术创意,数字乡村建设的便捷先进,乡村本土生活的富裕舒适……欢迎有想法爱记录的你报名参加!(报名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88P8dLoW-Aag6dqMHDBfQ ,报名表投递邮箱:heyn@8531.cn)

  2022年未来“嘉”乡短视频大赛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1月

  参与方式

  下载“天目”客户端,注册并登陆,进入潮客频道(找到#未来“嘉”乡#),进入话题后,拍摄和上传视频即可。

  短视频大赛要求:

  1.以未来“嘉”乡为主题,充分彰显嘉兴的美丽乡村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从秀美乡村、创业创新、数字化发展等多角度,以居民、游客等视角分享在嘉兴生活、学习、工作的亲身体验,录制成富有趣味性的短视频,尽量涵盖多个农村(社区)点位。

  2.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等一切合法权利;参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

  3.作品形式包括且不局限于自然风光、人文美景、暖心故事、生活记录、特色美食、旅游攻略等各种类型。

  4.作品不得涉及色情、暴力、宗教与种族歧视,不得有反动、违法内容,不得植入广告,需传播社会正能量。

  5.参赛作品一旦提交,即默认作品版权归属于主办方,一切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短视频技术要求:

  1.封装格式:mp4;

  2.视频编码方式:H264;

  3.视频长度:60秒以内;

  4.长宽比:9:16(竖屏优先),也可横屏;

  5.大小:不超过100M;

  6.命名方式:未来“嘉”乡+短视频标题;

  注意事项:视频不含第三方商业平台水印,不可抄袭。

  活动说明

  在作品征集结束后,将开展线下评审会,进行现场评选,同步在天目新闻客户端展现,用于线上投票。

  初评:大赛组委会将成立初评团,对每件完整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从视频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三个维度进行打分,结合用户点赞以及初评团意见,评选出前20强作品。

  终评:11月中旬,20强作品在天目新闻客户端进行展播,用户下载登录“天目新闻”客户端,在客户端直接搜索未来“嘉”乡,进入投票页面,支持喜欢的作品。每个ID每天可投票1次,每次投票至少选择6个,最多可选择8个。根据票数投票高低(20%),结合专家最终评定(80%),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获奖作品。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含税)

  三等奖(4名):奖金1000元(含税)

  优秀作品奖(10名):嘉兴特色的礼品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cehua/202209/W0202209226940988136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