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步步皆景 余杭中泰匠心打造高品质高颜值农居点
2022年11月18日 17:15: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哲琦 周磊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季哲琦 周磊)蜿蜒整洁的石板小路、景色宜人的活动广场、明暗有序的亮化夜景......近日,余杭中泰岑岭石矿整治拆迁安置农居点绿化景观工程顺利完工,距离新房交付又近一步。

2.jpg

  农居点整体风貌航拍图

  该项目是余杭中泰打造高品质安置农居点的又一项惠民工程,项目用地面积为49119平方米约73.6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配套服务用房、配套道路、综合管线、景观绿化及市政附属设施工程等。

  来到即将完工的农居点内部,两户一联结构的欧式小洋房风格典雅大气,淡黄色外立面简洁现代,建筑错落排布,视野开阔,充分保障了每户的日照、采光、通风。小区内排列精致的小品、修剪整齐的灌木,步移景异,匠心独运,配合丰富的铺装、灯光等元素,且家家户户门前屋后都配有相得益彰的绿化景观,呈现出美丽温馨的居住环境。

3.jpg

  小径两侧,绿植有序排布

  从大门沿着中轴活动广场闲逛,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舒适、满目皆绿。“由于原高压线对建筑的退让要求,目前农居点绿化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占建筑面积30%以上,种植桂花、沙朴、樱花、枇杷等数十种苗木,四季皆景。”中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虽说是农村自建房,但整个地块经围墙和绿植与周边道路隔开,极大保障了居住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每次来都有惊喜,我很喜欢这里的布局,绿化景观、活动广场设计的很合理,还有健身点、儿童游乐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配套给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场地,非常贴心。”村民小刘是本次拆迁安置户之一,住在附近的他闲时就过来看看建设进展,畅想着未来的新生活,小刘充满期待。

4.jpg

  中轴活动广场一角

  据了解,该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路面沥青浇筑作业,将在本月底完成全部工程量。筑安居梦,暖群众心。近年来,中泰街道积极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围绕靓城行动,通过营造美丽的社区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拆迁安置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我们将一如既往抓好质量与品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交出一份老百姓满意的答卷。”中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绿化景观;拆迁;儿童游乐场;居民满意度;建筑面积;余杭中泰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cehua/202211/W020221118620658036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