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感冒不是小事,“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3月25日将在杭开启
2023年03月24日 20:24:30 来源: 浙江在线

  3月25日,2022-2023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将走进浙江杭州瑞人堂健康药房逸盛路店,为杭州市民带来一场呼吸健康科普之旅。

  该项目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活动主题,旨在通过持续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感染疾病的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本次杭州站的活动为以岭药业联合浙江瑞人健康药房共同开展。

image.png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

  流感作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人类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范围内每年流感可导致65万例死亡,相当于每48秒就有1人因流感死亡。这三年来,由于人们将关注点一直放在新冠病毒的防御上,而忽视了每年冬春换季时流感对人类的“固定威胁”。流感危害严重与公众对流感认知不够,分不清普通感冒和流感,“扛一扛就过去了”的错误认知有着极大关系。

  对于感冒、流感,出现发热、喷嚏、流涕等症状一定要重视,及时就医,争取时间获得有效治疗,以免病情迁延。

  中医药在流感和感冒的防治上具有很大优势。对于流感的防控,中医学界主张从病程最初就开始介入,可以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从最大程度发挥它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面对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频发,中医药发挥了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独特优势,比如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连花清瘟,它的药物组成涵盖了辛凉透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这些药物组合有利于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等。

  科普接地气,有料又有趣

  据悉,3月25日,“知感冒·防流感”公益科普行杭州站活动现场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还有专业医师在现场,与观众进行感冒知识科普问答,参与的市民答对即得好礼相送,将通过多种有趣有料的活动,来普及流感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

  2022-2033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杭州站,欢迎广大市民来瑞人堂健康药房逸盛路店活动现场了解健康科普知识,从快乐的游戏中获取感冒知识和超多精彩奖品,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公益行活动四年,走进70余个城市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6月由钟南山院士、高福院士、王辰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5位专家共同发起,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指导,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旨在通过持续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四年来,该项公益活动已覆盖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2000余场,走进社区、校园、药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jiankang/202303/W0202303247342879360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