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小记者跑亚运:期待一年后,相聚杭州
2021年10月19日 09:5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杭州2022年第四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举行,活动上,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形象“桂冠”正式发布。

  5名亚运小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参与了盲道体验、观看主题表演,并采访了杭州亚残运会总导演沙晓岚。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过多次采访实战后,小记者们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此次采访,不仅独立完成拍摄、采访,还能用英语向全世界传递杭州亚运的最新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image.png

image.png

明年今日,相聚杭州亚残会

亚运小记者 卢燚辰

  2021年10月9日下午,我作为小记者参加了2022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盛大活动。

  活动现场在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来到里这里,非常热闹。

  仪式正式开始前,我们体验了视障残疾人不易的生活。蒙着眼睛走在盲道上,感觉四面都是无尽的黑暗,有一种战战兢兢的不安全感。由此我更深刻感受到了视障残疾人的不容易,更为一批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运动员赶到崇敬,他们在自己遇到这么大不幸的时候,非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拼搏向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上,组委会公布了2022杭州亚残会开幕式的主创团队。由著名制作人沙晓岚任开幕式总导演。他代表主创团队在仪式上分享了亚残运会开幕式构想。作为小朋友,我也很期待一年后的开幕式会是精彩绝伦的。

  仪式上,亚残会的火炬形象也公布了。火炬设计方案名为“桂冠”,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良渚玉琮和杭州市花——桂花。我特别喜欢“桂冠”,觉得火炬的设计和我们杭州这座城市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我鼻子边仿佛飘过了杭州深秋街头的那一缕缕清幽的桂花香味。

  组委会在仪式上还代表杭州这座城市向全亚洲的残疾人运动员发出了正式邀约。欢迎大家明年前来杭州参与盛会。

  作为杭州的小主人,我也欢迎全世界全亚洲全国的大朋友小朋友明年前来杭州。

  杭州欢迎您。

亚运小记者 卢燚辰

  

亚运小记者 姜景初

亚运小记者 孙嘉遥

亚运小记者 徐希媛

(视频均由小记者独立完成)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jiaoyu/202110/W0202110193590225937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