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新生入学 上好护苗劳动第一课
2022年09月02日 18:0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雯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张文雯)学校是什么样的呢?那里有滑梯吗?那里有操场吗?带着对学校的无限憧憬,日前,杭州市求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们来校啦!学校和一年级的老师早早做好准备,大红的地毯、五彩的拱门、祝福满满的欢迎墙、温馨整洁的教室……处处都是学校送给新生们的暖暖心意。希望孩子们能留下人生重要时刻的宝贵回忆。

image.png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第一次走进了学校。大家满心的欢喜、满眼的好奇。走过红地毯,来到留影处,在“真知和爱”的相伴下,在家长、老师的祝愿下,孩子们的快乐小学生活就此启航。

  学校还为新生们准备了入学第一课——劳动课。选苗——堆土——种苗,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劳动,亲手种下一株希望的绿植。绿植代表着生命,代表着孩子们从小苗开始,在家校共同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栽培绿植,这也将是孩子们进入小学之后的第一堂劳动实践课。孩子们今日种下,日后细心照料,来日相互交流种植心得和成果。

image.png

  来到教室,班主任老师早已等待,一张张照片上墙,意味着小主人的到来,温馨的、崭新的新集体聚齐在一起,共同迎接未来6年的朝夕相处。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jiaoyu/202209/W0202209025836585501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