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金融科技学院开展“田野课堂”教学系列活动

2022-10-25 11:29:48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冰媛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冰媛)浙江财经大学盈阳金融科技学院作为全省首家成立的金融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开展“沉浸式”田野课堂活动,即在学院专业教师与学院社会导师指导下,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企业,沉浸式体验金融科技、经济发展的实践教学。新学期伊始1个月,“沉浸式教学”已经成功开展了三场。教师带领学生赴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物产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零距离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感悟金融科技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世界500强以及位列金融科技行业前沿的企业,在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接触金融行业从业者的日常工作;在物产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学习这十年来我国产业链的变化,感受当今时代金融与科技强强联合下市场的蓬勃发展前景;在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学习金融与科技双向赋能,体会金融反哺实体企业、反哺社会的意义,同时与行业前辈们就人才需求、实习就业、专业前景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

image.png

  作为浙江省首家金融科技学院,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充分展现,学生通过“学”、“思”、“践”、“悟”四位一体的实践学习对金融科技行业形成清晰认识,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复合型拔尖金融科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