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春招人气回归 线上线下抢人忙

2023-03-16 22:24:33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凯阳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凯阳)“我们这个同学专业对口、踏实肯干,实习经验丰富,我诚心地向各用人单位推荐她!”“这位学生不仅在学科竞赛上多次获奖,还长期担任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很强,用人单位可以考虑选择”……3月13日,在宁波财经学院春季招聘会现场搭建的直播间里,该校财富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李繁带着求职的大四学生坐到了直播镜头前,他手上攥着学生的简历,“学生干部、竞赛能手、学习拔尖、运动达人……”学生的优点特点,李繁如数家珍。求职的学生面对镜头落落大方,直播间里有意向的企业已经在询问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314134511.jpg

  “去年我直播‘带岗’,今年我受网上新闻的启发也来尝试一下直播‘带人’看看效果怎么样。”李繁是宁财院就业直播间的老主播了,去年他为了“带岗”,走访企业,调研信息做足了“功课”,今年“带人”他更是信心十足,“我们学院优秀的学生很多,好几个我都非常了解,很想把他们推荐给用人单位。”

  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和顶岗实习压力,宁财院在今年的线下招聘会现场依然搭建了线上直播间,除了直播“带岗”外,还邀请各分院的院长、书记直播“带人”,结合学生的特点和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向用人单位喊话推荐。

  “学生明天是否可以来我们公司面试?”“我们对这位同学条件非常满意,如果愿意留甬,我们额外提供住房补贴”……直播过程中,有多家用人单位在线留言,甚至直接“下单”求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314134518.jpg

  本次招聘会共有105家企业参加,岗位需求人数1700余人,吸引了13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线上“带岗”直播间短短1小时观看人数就超过了3600余人,点赞量10W+。

  “今年我们提早布局,除了继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外,还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学校每个月安排1-2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会,鼓励支持分院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宁财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丽君说,学校在精心筹备线下人才推介会同时,还会继续发动相关老师上阵直播“带人带岗”,除此之外,针对部分就业困难学生,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形成全员促就业,线上线下联动的就业氛围,“尽一切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找到合适工作、进入满意岗位。”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