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全新BMW i3 探索浙东唐诗之路 感受文化传承与创新
2022年12月13日 18: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初冬的杭州,天气微冷。过去两年我们分别驾驶着BMW X3 和BMW X7 走过浙东唐诗之路的所有城市节点。不管是波光粼粼的杭州西湖、 钟灵毓秀的新昌、还是安静隽永的天台山。步履不停,我们和BMW一起记载下了浙东唐诗之路上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而今天,我们将驾驶全新BMW i3探寻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鱼浦,跨过千年的约定,记录下关于唐诗之路那些美丽故事的开端。

image.png

  萧山渔浦,位于富春江、浦阳江、钱塘江交汇处,曾是萧山三大古镇之一,南朝时已经赫赫有名。一轮落日,一抹晚霞,一叶扁舟,一江清流,渔浦风光以特有的魅力让多少诗人骚客为之倾倒。

image.png

  漫步古城 BMW追随诗人的足迹

  古时,渔浦为萧山的三大集镇之一,是征盐、商贸、课税的主要支点。渔浦渡作为古代水利枢纽,曾是萧山最繁华的商贸集市之一。据《万历萧山县志》载:“渔浦为县内三镇之一,在浦阳江北岸,古为重要渡口,东西来往之要津。宋代设渔浦寨,并驻兵防守。”因为地理环境便捷,许多诗人都在此留足,南北朝的江淹、谢灵运,唐宋的孟浩然、陆游等名家,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诗词。陆游《绝句二首》感叹“桐庐处处是新诗,渔浦江山天下稀”;清王雾楼《渔浦观落日》也有“飞彩流金般,水天红一色”的赞美之辞。因此,可以说鱼浦作为唐诗之路的起点,一直是诗人们的“网红打卡点”。

image.png

  驾驶着全新BMW i3沿着鱼浦江堤缓缓前行,频频引得路人们回头观赏。正如优秀历史文化在传承中发展,今天我们的主角全新BMW i3也随着时间变革,在承袭BMW 3系备受赞誉的运动精髓的同时,完美融合BMW i品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全新一代的BMW i3的双肾格栅与LED大灯经过全新设计,展现了先锋科技感和时尚感,流畅的车侧双腰线和健硕车尾在长长的江堤边亦显得格外醒目。全新BMW i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励磁同步电机,保证车辆在低速及高速均可迸发峰值扭矩,新车配备电量为70千瓦时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达到526公里,可以让旅途轻松而惬意。

  全新BMW i3基于CLAR平台打造,底盘进行了强化和专属调校,前后悬架均采用了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且后轴首次配置自适应空气悬架,让颠簸路况的行驶更加平稳舒适。得益于纯电车型的结构优势,全新BMW i3的重心相比燃油版下降了44mm,同时进一步加宽了前后轮距、重新加入前后防倾杆以及支持包括 ARB 防滑稳定控制单元在内的 DSC 动态稳定系统,带来了更好的牵引力和抓地力表现,在江边行驶的这段路上显得轻巧又稳重。远处不断传来江水击打江堤的声音,我想千年前的诗人们驻足观赏江潮是不是更有一番风趣。

image.png

  行且致远 BMW探访文化传承的魅力

  离开鱼浦,我们驱车前往浙江展览馆,这里正在展出的是唐诗之路中日书法以及影像展。古时唐诗之路不仅在国内影响深刻,也辐射了周边的许多国家,日本就是其中典型。不管是径山寺茶文化,还是日本追为正朔的天台宗文化都在唐诗之路的每个标点有着耀眼的位置。唐诗之路诗韵流淌,诗象万向,高山流水,其风雅敬于摩诘。

image.png

image.png

  行者悠悠,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人重新踏寻唐诗之路。这条中华文化之路至今依然熠熠生辉,闪耀着诗人们的哲学和智慧。对于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宝马集团有自己深刻的理解,近年来一直将其作为“家在中国”理念的具体实践的一部分。16年来,“BMW中国文化之旅”在各地方政府和权威学术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为中国社会非遗保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曾经提到,BMW将继续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创新保护与传承,助力传统技艺焕发新的活力,以新的时代风貌贡献“美丽家园”。作为“家在中国”战略的延伸,全新BMW i3将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的理念融为一身,于宝马集团第三座整车工厂里达工厂为中国用户量身定造。

  全新BMW i3针对豪华舒适进行了专属升级,充分展现了宝马对中国市场和用户的深入洞察。“天使之翼”般的迎宾光毯,与前后车门下方均配备LED迎宾踏板相互映衬,让每一次电动之旅都充满仪式感;步入车内,具有全新样式及色彩拼配的流线型中控面板,使豪华格调全面升级;同级领先的修长车身带来2,966毫米超长轴距,令后排空间宽大舒适;中国独有的舒适座椅将座垫与靠背均进行了增厚,后排还配备了舒适型头枕。

image.png

  科技加持 BMW继续引领时代创新步伐

  走出博物馆后我们驱车回到西湖边,驻足感受初冬时节西湖的宁静。“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千百年来,白居易一语道尽世人对杭州的喜爱与留恋。而作为中国第四大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杭州也不止于此。阿里巴巴、网易、百度、海康等高科技创新公司在杭州发展壮大并赋能杭州,为这座古韵与现代化交织的电商之都点亮了科技属性。

  正如全新BMW i3,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的最新成果之一,以一系列数字化科技创新,在激烈驾驶之外,更添智能化的魅力。

image.png

  在里达工厂的生产线上,冲压车间配备了先进的伺服万吨六序冲压机,冲压精度最高更可达0.2毫米,堪比发丝直径的精度充分保障了工艺和成品。车身创新运用了包括高强度钢、热成型钢、多相钢、铝镁合金等多种金属材料,通过完美的材料配比,呈现超强刚性的轻量化效果。在涂装车间,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系统负责对每辆车的喷漆表面进行拍照和分析,在100秒内可拍摄10万张照片。通过机器学习,该系统可以做到智能又迅速识别漆面的微小瑕疵,以确保全新BMW i3的部件和涂漆车身完美无缺。对于全新的BMW 3系纯电动车型,宝马工程师还与声学专家一同开发了更静音的标准轮胎。通过改进整体隔音隔振设计,更好地隔绝了电机所产生的中高频噪音。同时,通过加强底盘的有效密封,使路噪引起的中低频噪音得到有效改善,为驾驶者提供最静谧的驾驶感受。这些背后,是宝马集团让科技赋能造车本身,以在智能电动时代满足客户对驾驶乐趣更丰富的期待。

  小结

  沿着浙东唐诗之路探寻人文与诗画的这段小旅程即将迎来结尾。这一天里,我们不仅体验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之美,也同全新BMW i3一起感受创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其中魅力,唯有手握方向盘时才能真正感受得到。全新BMW i3将驾驶乐趣渗透入出行的方方面面:既能纵擎飞驰挥洒性能魅力,又以智能科技赋能安全便捷,亦凭豪华体验礼遇每一次出行时光……是时候踩下踏板,尽情享受更丰富、更安全、更持续的电动驾驶乐趣了!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qiche/202212/W0202212136513873569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