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天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专委会在杭州正式成立
2022年12月29日 13:35:0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徐可西

  12月29日上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专委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正式落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秘书长吴景山宣读专委会成立的批复。

  据介绍,专委会的主要职责为开展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的评价标准体系、方法体系与技术体系研究,开发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的评价指标体系,发布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指数,召开全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年度高峰论坛,开展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出版发行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有关刊物和资料等。

  武涌说,“双碳”目标是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依托浙大城市学院筹备成立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专委会,未来将持续开展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指数研究与实践探索,服务政府部门决策和行业发展,为我国城市“碳达峰、碳中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WechatIMG56.jpeg

  会上,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学院院长鲍海君、浙大城市学院人事处处长刘翔共同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专业委员会揭牌。

  “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专业委员会在浙大城市学院落成,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对于专委会未来的发展,鲍海君向记者透露了相关计划,一是把专委会打造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的人才库,借助平台,汇聚国内外城市绿色低碳发展高层次人才;二是把专委会打造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的思想库,在行业内能起到引领作用;三是把专委会打造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的技术库,同步汇聚行业专家、人才,研发能供各个城市治理可选用的技术;四是把专委会打造成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质量向社会传播的基地,让研究成果走入百姓家。

WechatIMG166.jpeg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作专题报告)

  此外,与会嘉宾就建筑碳排放、低碳国土空间规划等议题作了专题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 天目新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