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e游小镇企业动漫IP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2年11月30日 17:32: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烨飞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冯烨飞)11月24日至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动漫节围绕“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宗旨,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主题,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了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五大板块共计24项活动,展览展示面积达4.3万平方米。

  据初步统计,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中外企业机构,1400余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线上线下参与了本届动漫节,上虞e游小镇企业的多个动漫IP也在动漫节上亮相,吸引了众多粉丝强势围观,展现出自己风采!

2.jpg

  未蓝文化桃花猫火出圈

  在国际动漫节上,一只“萌萌哒”小粉猫屡次被路人拉住合影,着实牌面十足,可别小看了这只网红猫,它是e游小镇企业未蓝文化立足于普陀海洋文化,还原桃花岛、白雀寺、东海鱼、渔民画等本土元素,以“文化+旅游”为依托,打造的超级城市动漫IP。

  短短几年时间,“桃花猫”就斩获了多个奖项,动画片《桃花猫和东海鱼》先后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最受大众喜爱奖、2021玉猴奖·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入围2021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光奖、2021年中国文创地图·文创IP榜样。该动画作品目前已在优酷视频上线,近期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3.jpg

  借着此次参与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机会,“桃花猫”也在不断拓宽自己的朋友圈,今年以来它始终活跃在线下线上各种活动,包括首次登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亮相动漫节、舟山普陀、桃花岛、校园、石井水库露营等,并通过发行周边盲盒、数字藏品、毛绒玩偶、日用品、零食等多元化衍生产品,不断提升IP知名度。

4.jpg

  黑岩网络参与动漫产业论坛

  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之际,以《问道 2022:动漫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的“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作为动漫节同频共振活动,本届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IP+元宇宙”及“IP+消费”两场圆桌论坛,以及商务交流三个部分。

  活动受到淘宝天猫、优酷、翻翻动漫、祥源文旅、万维猫动画、中南卡通等众多行业大咖以及资深从业者的参与,而e游小镇企业黑岩网络的CEO倪臻杰也受邀参与“IP+元宇宙”圆桌论坛环节中,与优酷动漫中心副总经理远征、万维猫动画合伙人王诤、万像科技VP曾颖菲、中南卡通执行总裁沈玉良、以及七创社&MultiMetaverse董事长许怡然等多家知名公司的负责人们,探讨动漫公司布局“元宇宙”的相关内容,并分享了一些业内前沿讯息。

11.jpg

  黑岩网络CEO倪臻杰

  在论坛上,黑岩网络CEO倪臻杰就公司原创作品《星骸骑士》谈到:《星骸骑士》是一部集悬疑、冒险、机甲等元素的国创科幻动画,也是黑岩自主培育的科幻世界观“边际启示录”的首部核心作品,一经播出便广泛收获好评。为持续扩大IP影响力,公司基于“边际启示录”IP完整世界观框架为核心开发了一系列高品质剧集动画、手机游戏、连载漫画、有声读物、模型手办周边等产品。

  针对“边际启示录”这个原创IP,黑岩团队还在不断挖掘其价值,倪臻杰透露,目前系列故事的全新作品正在孵化中,除了在原创IP世界观剧集方面的进一步孵化和完善,新作品将深度结合国风+机甲两大元素,在科幻风格下聚焦民族元素的设计研究和再发掘,致力于打造建立起一个“中式风格”的科幻世界,希望大家多多期待。

  期待e游小镇企业创作出越来越多的数字文创“e游精品”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标签: 动漫;国际动漫节;桃花;科幻;上线;边际启示录; e游精品;动漫产业;e游小镇;上虞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media/yule/202211/W020221130628369268612.jpg